突尼斯位於突尼西亞東北角,與義大利的西西里島,相隔只有一百多公里,因此成為地中海貿易裡重要的中繼站。早在西元前8世紀就被腓尼基人相中,在這裡建立起當時名為迦太基的城市,做為商業發展的基地。  


Carthage (UNESCO)迦太基距離突尼斯約15 公里,這裡是世界上僅存的迦太基遺址,也是迦太基博物館的所在地,由最早在突尼西亞發展屬於他們自己文化的腓尼基人所建立的。

腓尼基公主伊麗莎(Elissa-Dido)所創建的迦太基,西元前8世紀左右,伊麗莎公主為了逃避兄長Pygmalion 的追殺,從原本地中海東岸的泰爾(現今黎巴嫩境內),帶了幾位貴族來到北非。

她與當地人作了一項交易,就是以一張牛皮換得同尺寸的土地。伊麗莎公主非常聰明,她將牛皮撕成極細的絲線,並且將之連接環繞出一個大區域,這就是古迦太基城的由來。
  
迦太基以商業做為主要的經濟活動,小城城日漸繁榮,吸引了來自各地的移民,城為了當時地中海最富裕的國家。於是在一段時間之後,吸引了羅馬帝國的注意,在西元前145年被羅馬帝國滅亡。

每一條長方型代表著他們建立的每一戶人家,羅馬帝國進入這個地區以後,這個城鎮就不復存在,只留下這些遺址,讓我們想像當時的腓尼基人生活的情形。

迦太基與羅馬一共進行了三次戰爭,史學家稱為「布匿戰爭The Punic War」,在這些戰事中,迦太基城遭到大量的摧毀,加上年代久遠,現在的迦太基遺跡只剩下斷壁殘垣,但仍可從她廣大的腹地及殘存的牆柱外觀想像當年的繁榮。